English

窃贼常是“抢门”人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颜丹华 我有话说

11月16日至11月22日,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开设的反扒热线接到市民电话21个,市民提供了5条扒窃活动线索。反扒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了70多名“三只手”。乘车群众将4名扒窃嫌疑人扭送公安机关。

上周扒窃活动特点:途经八王坟、西单、学院路、复兴门等地的4、1、392路公共汽车沿线有扒手活动,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晨上班时分,300路汽车有扒手活动,时间主要集中在上下班时间。

反扒瞬间:11月14日早晨6时许,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,刑警队反扒侦查员韩立刚、杨占朝来到943路公共汽车沿线开展工作。7点30分左右,他们在车上发现一外地男青年有扒窃嫌疑。车将行至黄村站,该嫌疑人趁着下车人多,从乘客兜中窃走2000多元,韩立刚等人上前抓捕。该嫌疑人拒捕反抗,韩在头部被其用砖头打伤的情况下,仍与队友一道将嫌疑人抓获。

反扒民警提示:“抢门”是“三只手”扒窃乘客财物的重要手段。“抢门”一般是扒手借乘客上车拥挤,趁机扒窃乘客财物。如今,“抢门”又有了新动向。“三只手”站在车下,利用乘客下车的时候,趁机扒窃他人财物。当您上下车时,不要只顾挤车而忽视对自己财物的保管。在此提醒您乘坐公共电汽车时,一定要听从司售人员的疏导,遵守乘车秩序,以免被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